白云区三元里街:大榕树下学党史,坚守初心话担当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4-15 20:26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04-15
接下来,该街将在全街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十个一”活动,力争学习教育不漏一名党员,确保全街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信员 云宣 刘喜冰 李志军

4月13日,白云区三元里街“大榕树下学党史”在三元古庙开讲,从一场别开生面的流动党员学党史、坚守初心话担当活动中,拉开了该街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据悉,接下来,该街将在全街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十个一”活动,力争学习教育不漏一名党员,确保全街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围坐一堂温党史,大榕树下话初心

当天,三元里街组织流动党员来到三元古庙的大榕树下聆听主题党课,重温党的历史,共话初心与使命。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三元里街党校老师曾祥耿为全街流动党员上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讲起,以故事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流动党员聚精会神聆听,不时做记录,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流动党员代表还以“随改革开放同成长”为主题,分享个人奋斗故事,忆征途,感党恩,再出发。“10年前,我们就在广州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和车子,都是靠勤劳的双手打拼出来的。”2003年就从湖北洪湖南下广州的彭艳芳,在这里创办了一家印刷厂,勤劳上进。 

“我们今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与老一辈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这也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广州扎根20年的朱建喜,从业务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如今创办了拥有50余人的印刷公司。在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与三元里街松柏岗社区志愿服务,为融合社区建设奉献力量。  

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一批批有志青年来到三元里街,在这里扎根成长,服务奉献。“我成长于农村,没有渊博的知识,仅有务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三元里街松柏岗社区流动党支部书记陈志表示,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今后将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三元里街这片热土上继续发光发热、奉献力量。

开展“十个一”活动,党员学习“不掉队”  

据了解,三元里街一直坚持党建引领,把推进流动党员管理作为加强和创新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的突破口,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带社建、以服务促管理、以外管外带外的新路子。

早在2009年,该街就组建了三元里湖北洪湖市荆楚印刷工党支部(现更名为三元里街松柏岗社区流动党支部),组织来穗党员积极参加共治议事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流动党员也主动投身“战疫”,守好“南大门”、站好“安全岗”,生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如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元里街精心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系列学党史活动,确保全街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三元里街党工委副书记肖逍杰表示,流动党员是三元里街党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该街将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十个一”活动,包括开展一次流动党员大排查、召开一次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开办一轮“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培训、开展一次为流动党员赠书送学活动、开展一轮集中办学专题培训、组织一次现场体验、开展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力争学习教育不漏一名党员,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