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用:捷途以“国潮”谋创新,不断助推自主品牌向上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芳宇 发表时间:2021-04-16 14:56
新华网  作者:刘芳宇  2021-04-16
“国货+潮流”衍生出的新“国潮”,正在成为引领年轻人消费的潮流风尚。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刘芳宇)“国货+潮流”衍生出的新“国潮”,正在成为引领年轻人消费的潮流风尚。4月12日,捷途X70 PLUS诸葛版正式上市,新车以“诸葛版”命名,推出“武侯”“孔明”和“卧龙”三款车型。奇瑞控股 JETOUR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捷途注重把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潮流相结合,以“国货热”“国潮热”为契机,推出智慧升级的捷途X70 PLUS诸葛版,希望成为汽车领域的新国潮,助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不断向上。

多维度赋能,捷途X70 PLUS诸葛版更智慧

李学用介绍,在“智慧”层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车机系统全面进阶,智能化体验得到极大提升,主要表现在三方面。首先,革新传统驾驶。新车全系标配博世L2.5级自动驾驶功能,共16项ADAS升级,让驾驶本身更智能、更安全。

其次,在智能互联和娱乐体系上进阶突破。捷途X70 PLUS 诸葛版新增腾讯生态系统,深度整合微信、QQ音乐以及小程序场景应用等功能,给用户带来丰富的娱乐体验和生活服务。

第三,解放手机,解决导航痛点。李学用说,“捷途X70 PLUS 诸葛版内置了腾讯导航、高德导航,预计一个月之后,还将加持百度导航。届时,整车在出行层面,三个导航基本上能够覆盖每个用户的喜好,根据需要实时导航,加之更好的语音互动和娱乐系统,从而实现‘诸葛神机、解放手机’的目的,给整车带来更好的安全驾驶。”

智能化升级,夯实“旅行+”战略定位

在汽车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市场环境下,唯有品类创新者才有生存和快速成长的空间;在消费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唯有专注深耕细分市场,才能真正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个性化需求。

李学用表示,捷途品牌自2018年1月22号发布伊始,就专注深耕“旅行+”细分市场。此次,捷途X70 PLUS 诸葛版的全面升级将继续夯实捷途品牌的“旅行+”战略定位。

李学用认为,为用户打造更美好的出行体验,首先要从产品属性本身出发,通过制造研发高颜值、大空间、更智能、好品质的汽车产品,追求更好的出行需求打造“旅行+”;其次要从终端的实体生态圈打造“旅行+”,在用车使用场景层面,通过建立行业联盟为用户谋求更多旅行权益,不断地为用户打造惊喜,做好旅行服务;再次,通过诸葛版的上市,建立更好的生态和线上互动,打通线上线下更便捷的链接,更好地实现“旅行+”的战略定位。

以“国潮”谋创新,助推自主品牌向上

“国潮”热的背后不仅是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崛起,更是中国情怀、中国自信的彰显。汽车品牌如何追随“国潮”热,加快自身的发展步伐,考验着车企的智慧。

李学用强调,“国潮”热本身给了我们机会,但是我们还要更好地去了解消费者,更好地去回馈消费者,这至关重要。“相对合资品牌,中国品牌应该有自信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能够探到三四线、五六线的市场,对中国的家文化,对中国的大家庭的需求,我们的理解会更多一些。因此,抓住‘国潮’热的机会,真正掌握国民的需求,去带给他们更有价值、更匹配的产品是关键,”李学用说,“捷途一直坚持为年轻的消费者,为中国的大家庭,为出行和旅游生态去打造我们的车型。”

李学用表示,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品牌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而合理的竞争将促进中国汽车企业更快地成长,同时,中国品牌之间的良性竞争也会促进中国品牌整体做大做强。“捷途作为中国品牌的一份子,希望参与和更多兄弟品牌的合理竞争,来共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不管从传统的燃油车,还是从智能互联、新能源以及年轻化等方面,捷途都将努力不断地打造、打磨自己的产品,捷途X70 PLUS诸葛版只是一个开始,在下半年还会推出X90 PLUS,明年将推出新物种,以更能够满足Z时代用户的需求。”“大家一起去良性竞争,你追我赶,既能够打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更好产品,也能够真正在汽车领域带来新‘国潮’,带来我们所期盼的中国品牌的跃迁发展。”李学用如是说。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