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处于趋热运行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6 14:5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4-16
2021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为80,较2020年四季度提高7点,处于趋热运行区间(黄灯区),汽车产业运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披露,按照汽车产业景气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结果表明:2021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为80,较2020年四季度提高7点,处于趋热运行区间(黄灯区),汽车产业运行持续回升。

据介绍,2021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一致合成指数为111.17(2010年=100),较2020年四季度大幅增长12.08点。

此外,先行合成指数为90.67(2010年=100),较2020年四季度提高3.97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整体来看,本季度中国汽车产业运行延续了回升的趋势,且未来仍会保持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同时,也应注意到,近期出现的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将增加制造业企业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芯片等零部件供应紧张问题仍将持续影响企业生产节奏,预计二季度影响幅度大于一季度,因此,仍需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据悉,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由一致合成指数、先行合成指数等构成。其中,一致合成指数代表汽车产业目前的运行状况;先行合成指数代表在汽车产业运行发生变动之前的预测情况。通过景气动向分析再进行预警提示,景气动向信号系统分为五个区间,分别为过热、趋热、正常、趋冷、过冷。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