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培育时代新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6 15:24
新华网  作者:  2021-04-16

近日,广东通过打造精品思政课、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实践等方式,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广东各地高校、中小学深入开展党组织书记、校长上“思政第一课”,引领广大青少年深情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厚植家国情怀。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以《重温党史,铸就忠诚》为题,为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中医学铁涛班学生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思政第一课”上与师生共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5000余名汕大师生在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聆听授课。

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把课堂搬到校外。广东各地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佛山市龙江城区中心小学通过自编自演的《童心向党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朗诵快板节目,引导学子们以“三牛精神”弘扬爱党爱国奋斗情。梅州市曾宪梓中学、丰顺县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等结合红色资源为同学们讲授“争做时代新人和有为少年”。

青少年兴则国家兴,青少年强则国家强。广东引导广大青少年发挥主观能动性,讲好红色故事,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更多的人。

广州市越秀区以全市第一条公交线路1路公交车为载体,创新打造“红色公交”移动宣讲站,中小学生在红色史迹和红色公交上志愿讲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1路公交途经农讲所、烈士陵园、中共三大博物馆、北京路等重要历史地标,目前已安排近百趟车次的志愿讲解,宣传普及乘客超万人次。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