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中医药发展 弘扬非遗文化”展播活动在海珠南华西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4-17 15:22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4-17
活动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展播、红色歌曲传唱、非遗文化打卡、禁毒防邪、防诈宣传、垃圾分类及各种便民服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四月芳菲始,不负好时光。4月16-17日,由广州市海珠区南华西街道和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非遗文化”历史文化街区展播活动在同福西地铁站B出口广场举行。活动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展播、红色歌曲传唱、非遗文化打卡、禁毒防邪、防诈宣传、垃圾分类及各种便民服务。

4月16日开幕式表演上,国家二级演员、著名歌手万乘齐,广府好声音、广府文化形象大使叶幼玲,著名歌唱家、一级演员王澜,新生男团AGEBOY,女子民乐团,棒棒堂街舞团,街道文艺团队等纷纷到场助阵。一首首红色歌曲,一支支用潮流演绎的民乐,掀起舞台高潮。“健康中国•传承中医药文化”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作品征评展播活动也来到现场,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宋阳教授主讲关于春夏养生内容。

据悉,南华西街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丰富的党史资源,在海珠区党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活动现场通过展板的形式,分成:知史砺初心、实干践初心、为民秉初心、奋斗续初心等四个单元,展示改革开放为老南华西注入的发展新活力。

现场还准备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包括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事件、重要事件节点等内容,随着主持人刚读完题目,引得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抢答。

除了党史教育,现场还摆设了非遗文化元素打卡位,汉服真人秀、非遗传承——彩扎技艺展示。彩扎艺人陆燕红现场展示竹编花灯的技艺,“从一条竹子到成品,要经过削篾、度尺、屈架、蒙面、配色、画花、贴花、上油等多个复杂程序,做一个最简单的灯笼都需要几天时间。”红姨在现场耐心的向围观的群众讲解着彩扎花灯的窍门。来自后乐园小学的小陈同学对彩扎花灯很兴趣,他表示,“比起冷冰冰电子塑料花灯,手工花灯更具欣赏性,多了一份人情味”。

此外,现场还设有消防安全、禁毒防邪、垃圾分类、个税社保、社区融合等展位,提供广州消防走进新数字家庭“入户行动”志愿者服务、U点健康义诊服务、牙齿健康、社区融合等便民服务。

image.png

南华西街道负责人表示,此次展播活动是南华西文商旅融合发展的一个预热环节,也是一次由政府“独角戏”向全员“大合唱”转变、政府和社会合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大胆尝试。接下来,街道将按照海珠新活力文商旅融合圈建设目标,充分发挥街道历史底蕴深厚和滨江亲水的优势,引入有实力的建设运营主体,高品质推进洪德巷核心区、同福西路骑楼街、洲头咀滨水带的升级改造、有机更新,推动粤剧粤曲、彩扎技艺等文化精粹绽放时代色彩。

同时,街道还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