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棠景街:组织党员上门走访,倾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郑少敏 邓晓娟 发表时间:2021-04-19 22:07
金羊网  作者:符畅 郑少敏 邓晓娟  2021-04-19
当天,棠景街党工委、棠溪经济联社党员代表来到退役军人梁绍茅家中,聆听其分享红色故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郑少敏 邓晓娟 

日前,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组织党员上门走访辖内退役老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通过聆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学习红色文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当天,棠景街党工委、棠溪经济联社党员代表来到退役军人梁绍茅家中,聆听其分享红色故事。

据悉,梁绍茅于1958年应征入伍,5年期满后又留队3年。

“1961年10月,我随军参加湘西剿匪。后来因为在平乱、恢复生产和思想宣传工作上表现出色,我曾两次获得三等功。”其间,梁绍茅曾遭遇生死关头:在某次剿匪作战中,他和其他4名队员先行为部队侦察、探路,半夜发现一个农民虽穿蓑衣拿锄头,但行为反常。

伪装试探后,他们趁其不备将其制服,通过审问确定他哨兵的身份和前方布有雷场的消息。“虽然很小心,但我们还是踩到地雷,有两名队友当场牺牲,我也在病床上足足躺了一个星期。”梁绍茅回忆道。

“退役后,我回到棠溪12队担任党建指导员,负责宣传发动民众搞好农村基础建设,在196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梁绍茅说。

后来,梁绍茅加入广州市铁路集团,曾被派往非洲,参加3年的坦赞铁路建设工作。“我们克服气候、蚊虫、技术等困难,建好坦赞铁路,是中非友谊的象征。”

作为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梁绍茅一直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学习,指导后辈向党靠拢,做好上级思想方针政策宣传。“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也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党是一个光荣的党、一个能战斗的党,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梁绍茅的话语朴实,却充满着饱满的爱国情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棠景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街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

一方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组织书记及辖内青年企业家去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另一方面挖掘身边红色资源,上门走访、聆听老兵军旅故事,并开展党史汇演、知识竞赛、趣味运动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