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区79所中小学与全市33个红色基地结对共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程也希、张岚妹 发表时间:2021-04-22 06:30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程也希、张岚妹  2021-04-22
“薪火相传育新人 越秀学子展芳华”越秀区青少年红色研学实践基地结对共建仪式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思琦,通讯员程也希、张岚妹报道:4月18日上午,“薪火相传育新人 越秀学子展芳华”越秀区青少年红色研学实践基地结对共建仪式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该活动拉开了全市3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遗址与79所区属中小学结对共建的新篇章,实现馆校携手,区域内中小学校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覆盖结对。

活动现场,越秀区向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起义纪念馆等红色场馆授牌,正式开启馆校合作新篇章。

馆校结对后,馆方将不定期策划研学主题活动或课程,输送红色故事、视频影音等资源到结对学校,学校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到红色史迹点开展现场教学、志愿讲解等活动,把红色基因融入学校教育价值实现当中,增强党史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越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结对为馆校双方搭建了很好的平台,馆方能够将红色资源精准对接学校,学校也能够有明确的学习阵地,以此更好引导学生学习党史文化。”

据了解,越秀区2019年组建了“新时代越秀少年红色史迹讲解队”,而本次结对将在讲解队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在各红色场馆建立“青少年讲解岗”,各中小学校定期组织学生到结对基地开展志愿讲解,由馆方开展符合青少年特色的培训活动,培养一批青少年讲解员,每校每批至少遴选3—5名红色小讲解员接受培训,积极开展“430讲解”“周末讲解”“假期讲解”等活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