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知识产权破案率95.28%!荔湾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来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4-22 21:00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4-22
4月22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华南基地举行。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4月22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华南基地举行。


此次荔湾区以“党建引领知识产权工作”为指导、紧扣“保护”主题展开活动,邀请了知识产权、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荔湾区人民法院的业务骨干、新三板基地负责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律师等知识产权专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多角度授课。授课内容涵盖知识产权政策宣讲、科技人才培育计划介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案例分析、新三板政策解读及企业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等。


参会对象主要锁定区内新三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潜力企业等知识产权创新主力,同时结合疫情防控需求,活动特设线上会场同步直播,以便更多企业受惠。除邀请专家授课外,活动上还对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荔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等荔湾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专利工作先进单位及版权工作先进单位授奖。


据悉,近年荔湾设立了三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分别坐落在广州国际医药港、华研文创品牌园、广州非遗街区永庆坊内——三个工作站的选址各有侧重:广州国际医药港,是广州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的核心之一,也是荔湾区大健康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汇聚粤港澳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等企业,是带动荔湾区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工作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所在;华研文创品牌园,聚集了大量国内外知名品牌,同时也具有自主品牌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实力与发展规划,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需求较大;广州非遗街区永庆坊,是非遗文化的重要根据地,将维权援助服务深入非遗街区,有利于构建起非遗“保护”“传承”“开发”“发展”融合相济、统筹协调的新格局。

除了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以外,据了解,2020年,荔湾区市场监管局共立商标案52宗,专利案5宗,罚没款数61.39万元;全区公安系统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07宗,立案106宗,破案101宗,破案率为95.28%;共刑拘经济犯罪嫌疑人179人,实际执行逮捕136人;法院共受理涉知识产权及伪劣商品犯罪案件63件125人,审结60件119人;审结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519件。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