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怕堵? 周边一站式度假走起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1-04-26 08:51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2021-04-26
这个“五一”旅程怎么玩才能尽兴?建议:不妨就在珠三角周边一站式度假。

地派温泉网红打卡地 景区供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五一”假期热门火车票开售被秒光、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上涨、国内出游人次或达2亿……对于准备广东省内出游的游客来说,假期道路交通的拥堵状况无疑是影响行程的重要因素:担心很多时间都堵在路上,去到热门景区又怕停车难。这个“五一”旅程怎么玩才能尽兴?建议:不妨就在珠三角周边一站式度假。

“目的地旅游”在兴起

随着旅游观念的日趋成熟,人们对旅行的理解也愈发深刻,以深度体验、一站式度假为特点的“目的地旅游”方式正在兴起,比起传统的走马观花,更有益身心的放松。每逢假期黄金周,让珠三角城市周边一地休闲深度游行程更受热捧,三到两天吃住玩都安排在一个度假区,成为不少城市亲子家庭假期热衷的度假方式。

记者了解到,自4月中旬以来,“五一”假期旅游热度持续飙升,广东省内的龙门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五一”的预订已经提前半月出现满房现象。据该度假区负责人李星凯介绍,假期前三天空前火热,供不应求,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最热的一次黄金周,同比创历史新高。他透露,省内“五一”温泉度假市场喜人,其中有不少游客家庭担心假期堵车,选择一个度假区深度休闲连住两三天成主流。据统计,目前地派温泉预订“五一”连住的客人达到了一半以上。

李星凯表示,针对此次“五一”假期,除了加大防疫措施,地派温泉更是结合地方旅游资源特色创新了很多度假新玩法,打造竹之韵竹香节主题活动,推出本地应季美食,对原有网红打卡点二次改造增加可玩度,温泉水疗体验选择也增加了旅游产品的丰富性。

一站式度假是趋势

在一个地方或一个区域停留的一站式度假旅游,已经成为中高端游客出游的新趋势。广东景美旅游策划营销机构总经理曾令华表示,如今游客出游的趋势已经发生了改变,在省内游与周边游尤为明显,“现在游客往往是一个假期只安排一个旅游目的地,以深度度假休闲体验为主,不像过去那样‘走线串点’”。

对于目的地景区来说,旅游休闲度假产品的规划上马,要注重产品的搭配、互补、差异,完善整个旅游休闲度假产业链条,而不是在一个环节上形成重复建设与恶性竞争,通过差异化、互补式满足一个游客的所有需求。这样,游客在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度假区里,就可以体验到这个区域的优质、代表性旅游资源、文旅产品、度假设施。这样既可以形成强大的旅游度假吸引物,又可以给游客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提升旅游产业综合收入与发展后劲。在这方面做得比较成功的有广州长隆度假区;一些开发年代较早的旅游度假景区如英德宝晶宫,也朝着这方向投入巨资进行产业升级、产品迭代。

一些全新的旅游度假项目更是从规划设计之初,就已经立足一站式度假目标。去年夏天才开业的清远芊丽酒店,作为瑰丽酒店集团旗下全新的雅奢型度假酒店,聘请日本KKS观光企业设计社打造,结合当地优质的温泉旅游资源特色和地方文化,勾勒栖身于避世田园中的度假村风貌。难得的是,酒店之中,除了能泡日式温泉,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所在,尤其是儿童乐园远超一般的度假酒店。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