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公益行,记者走访阿道夫工厂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1-04-26 11:3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绮曼  2021-04-26
绿色化、浓缩化、功能化、高质化是中国洗涤剂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实习生 莫广贵

4月22日,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52个“世界地球日”如期而至,又一次将大众目光聚焦于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等话题上。当天,阿道夫组织了“让爱芯绽放——绿色环保 可持续发展”阿道夫·蒂姆森芯香氛媒体绿色公益行活动,记者深入阿道夫“环保工厂”、智能仓库及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等产科研一线,一探阿道夫绿色与科技融合发展关爱地球之路。

近年来,中国在环保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和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日趋强烈,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洗涤行业如何实现安全健康、绿色环保备受关注。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理事长、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首席专家王万绪日前表示,“绿色化、浓缩化、功能化、高质化是中国洗涤剂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作为民族洗护品牌,阿道夫始终将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理念融入到研发和生产之中,大力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走进阿道夫位于广州花都的工厂,车间内高度智能化的生产场景令记者耳目一新:从原料添加、乳化、检测、消毒、灌装、封口、装箱、码垛等。繁复的几十道工序由分布在数层楼的多条自动化生产线依次完成。隔着玻璃窗,可清晰看到,在无尘无菌的负压车间内,机械手在电脑程序操控之下自如伸展、精准抓取,井井有条。

“阿道夫灌装车间洁净度最高标准,已经达到了GMP十万级,远超国家标准。”阿道夫环保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数据显示,阿道夫的环保工厂在低碳排放和污水处理上已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减少20%(每生产单位),污水处理站能够实现每天90吨的污水净化处理。阿道夫方面表示,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目标,一方面是希望通过高效节能的生产,推动生产结构的绿色环保,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产品的原材料创新、科学配比研制为绿色低碳生活赋能。

区别于传统生产型企业的常规仓储管理模式,阿道夫智能仓库引入了自动化立体库和自动分拣系统、智能设备等,实现高层存储、自动存取,可以有效地解决仓储库房大量占用土地及人力的状况,实现了仓储的自动化与智能化,降低仓储运营、管理成本并且提高物流效率。

“与京东、阿里等‘黑灯仓库’智能化仓储模式同理,我们的阿道夫智能仓库,采用的是自动化控制与机器人技术标准,目前仓库按‘1.7万板可同时承载850000箱系列产品’智能化仓储标准投入建设,由wms系统和wcs管理组成的全自动系统智能操作,无需人工叉车,有效实现庞大的转运量。”阿道夫环保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受访者供图
责编 | 林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