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深圳试点已改造商户3万多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园 发表时间:2021-04-29 07:26
金羊网  作者:林园  2021-04-29
“五一”假期,数字人民币深圳试点活动持续开展,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可享额外优惠。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园

“五一”假期,数字人民币深圳试点活动持续开展,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可享额外优惠。

近日,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再度开展,活动持续至5月,覆盖了五一假期。此次参与活动的商家扩展到全市,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可享额外优惠。本次活动抽取50万名新用户,中签人员登录“i罗湖”公众号、“i罗湖”APP及“i深圳”罗湖专区按照页面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注册开设个人数字钱包并进行充值,即可到指定商户参与活动。本次活动抽取50万名新用户。不同于第一次的无门槛支付,此次活动多以满减形式进行,不同商家优惠力度不同,单笔优惠金额多在数十元不等。据悉,深圳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即可在商家现有优惠的基础上,享受专属的额外优惠,优惠总额度达1000万元。

据了解,自2020年10月数字人民币在深圳罗湖首次派发以来,深圳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商户达到3万多家。参与此次活动的优惠商户包括华润万家、苏宁易购、茂业百货、深圳书城等在全市范围内的478家门店,涵盖商超、餐饮、文化等多个领域。

除了罗湖区,近期深圳还有另外一些官方促消费活动提出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选项。比如,在龙华区“购车补助”活动中,注明在龙华区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10万元(含10万元)以上“国六”排放标准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可获得每辆车2000元消费补助。发放方式即通过数字人民币方式发放至消费者数字人民币红包。此外,深圳总工会推出的消费帮扶促销中,使用优惠购买扶贫产品也要求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