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行政指导座谈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4-30 20:39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4-30
54家单位参会,共同探讨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管理工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为加强广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治理,共同营造广州教育良好生态,4月30日,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召开广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行政指导座谈会,各区教育局、省市属媒体单位、有关行业协会、校外培训机构代表、广告媒介代表、广告企业代表等54家单位参会,共同探讨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管理工作。

会上,市教育局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文件精神,就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强化培训内容监管、规范培训行为提出了要求。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近期查处的校外培训机构广告违法案件,分析了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广告管理要求。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分别针对户外广告站点和公交站场提出广告发布要求。广州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宣读了校外培训机构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倡议书,从行业自律的角度,呼吁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合规办学,树立行业诚信形象。

会议强调,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是促进校外培训行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教育生态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齐抓共管,综合施策。

此次会议是全市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治理行动的一项有力举措,接下来有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违法广告清理整顿力度,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切实维护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举行了承诺书签署仪式,共36家广告企业和校外培训机构签署了《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