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醉人心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03 16:57
央视网  作者:  2021-05-03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也根据当地的花卉特色,推出不同的观赏花田,扮靓山间助推乡村经济。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期间正值花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也根据当地的花卉特色,推出不同的观赏花田,扮靓山间助推乡村经济。

江苏句容:花海彩田扮靓美丽乡村 助推农村经济

江苏句容地处丘陵山区,根据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当地将原先的岗坡荒地打造成各具特色的花海彩田,通过绿色发展引领当地经济;在天王镇,绽放的蓝香芥花铺满山坡,呈现出一派梦幻的蓝紫色;白兔镇的伏热花海,冰岛虞美人、白晶菊等几十种花卉陆续绽放,将绿色大地装点成彩色花田。

云南姚安:数千亩玫瑰盛开 鲜花经济助力乡村旅游

在云南姚安县光禄古镇,数千亩食用玫瑰正值盛花期,场面十分壮观。这里的玫瑰不仅可以观赏,游客还可以将采摘的花瓣加工成玫瑰饼、玫瑰茶等多种食品。目前,姚安县花卉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一万亩,初步形成农业、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示范点,每年还可吸纳近100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

贵州丹寨:假期花期重叠 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现在正值杜鹃花开的时节,贵州丹寨县龙泉山万亩野生杜鹃绽放,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映红了整座山。杜鹃花俗称映山红,龙泉山的杜鹃花海每年都能吸引上百万的游客前来观赏,今年杜鹃花的花期比往年延后了五天左右,刚好赶上“五一”假期,当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经陆续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

广东揭阳:李子成熟扮靓山间 游客助力果农销售

现在也是广东地区李子成熟的季节。在揭阳揭西县,不同成熟程度的李子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为山间增添了多彩的“妆容”。从一个星期之前,当地的李子开始陆续进入采摘期,很多游客不仅前来观赏、采摘,也用自己的方式帮助果农、助力销售。

广西桂林:会仙玻璃田重新开放

在广西桂林会仙镇,每到春夏季节,鱼塘、稻田灌满清澈的泉水,在阳光照射下熠熠发光,从山上俯视如同一面面镜子,于是也被称为“玻璃田”,成为摄影爱好者和广大游客争相拍摄的景点。今年,玻璃田景区重新修建了上山栈道、民宿、停车场等设施,“五一”假期重新开门迎客,以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