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延伸260米,北京路南段拟实行全天步行化管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5-07 22:36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5-07
同时调整途经公交线路。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近日, 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在官网挂出《关于实行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至金伯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节假日步行化管理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公告》。

《公告》称,拟按有关规定和程序申请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全长约260米)实行全天步行化管理,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金伯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全长约270米)实行节假日(双休日及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步行化管理,同时调整途经公交线路。即北京路步行街拟向南从大南路口延伸到泰康路口,延长长度约260米。

北京路南段拟实行全日步行街管理

《公告》显示,根据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二期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强化步行街日常管理,营造良好的商业和旅游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有关规定,拟对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全场约260米)实行全日步行街管理,禁止一切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进入上述路段,途经的车辆应绕道行驶。其中原途经该路段的公交线路,采用部分线路绕行文德路和万福路、部分线路绕行起义路和泰康路,沿途根据道路情况撤销及增加停靠站点的方式进行分流。

《公告》的附件中一并公布《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公交线路调整方案》。该方案提到,为保证市民出行便利,同时降低公交线路对周边道路通行的影响,根据北京路(大南路至泰康路)实行全日步行街管理安排,拟调整途经公交线路。路线调整将按照“合理分流、降低影响”的原则,现有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公交线路采用“部分线路绕行文德路和万福路、部分线路绕行起义路和泰康路”的方式进行绕行分流。

具体调整方案为:北京路(大南路至泰康路)路段双向封闭,保留大南路、泰康路东西行向车辆通行功能,双向撤销公共汽车北京南站,优化北京路步行街站(观光巴士)站点,原途经北京路(大南路至泰康路)的1、10、13、61、190、219、519、544、高峰快线53、夜1、夜8、夜32、夜69、夜107等14条公交线路和千年古城线、西关风情线、珠江夜景线等3条观光巴士线路绕行其他道路。

府学西街实行节假日步行街管理

此外,《公告》还显示,对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金伯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实行节假日(双休日及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步行街管理,具体实行步行化管理时间为节假日前一天晚上20:00至节假日最后一天晚上22:00,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进入上述路段,途经的车辆应绕道行驶。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不受限制。

此《公告》现处于面向社会征求意见阶段,公众可通过咨询邮寄、咨询电话和电子邮箱三种渠道,于2021年4月30日至5月12日期间向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反映。

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1.邮寄至越秀区万福路128号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邮编:510110)

2.咨询电话:020-83336536

3.电子邮箱:bjlwhhxqgwh@126.com

社会公众提交意见请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作进一步联系。

【新闻加点料】涉及交通线路或这样调整

一、公交站点调整。双向撤销公共汽车北京南站,将北京路步行街站(观光巴士)车辆进出口从北京路调整为万福路。

二、北往南方向公交线路。公交1、10、61、190、219、519、夜1、夜8、夜69、夜107等10条线路绕行文德路、万福路,沿途根据道路情况撤销及增加停靠站点,后接原线路行驶。

三、南往北方向公交线路。公交13、190、544、夜32、夜107路等5条线路绕行广州起义路、大南路;公共汽车1、219、高峰快线53、夜1等4条线路绕行万福路、文德路。沿途根据道路情况撤销及增加停靠站点,后接原线路行驶。

四、观光旅游线路。千年古城线、西关风情线和珠江夜景线3条观光旅游线路绕行旅游巴士出入通道(接万福路出口)后接原线路行驶。

五、公交总站调整。将以文德路为总站的公交线路(13、35、42路)迁移至珠光路总站,并将珠光路总站改造为双侧港湾式公交车站。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