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已组织超过15场重点现场签约 溢出效应持续扩大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文昌 李海锋 李欣 发表时间:2021-05-09 15:30
央广网  作者:王文昌 李海锋 李欣  2021-05-09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9日进入第三天。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王文昌 李海锋 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9日进入第三天。开幕两天以来,消博会组委会已组织超过15场重点现场签约仪式,同时还有众多企业在展台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消博会的溢出效应持续扩大。

一款来自苏格兰的洋酒,在消博会上一亮相,就引来了采购商的关注。在首届消博会现场,该洋酒品牌与深圳一家商贸公司签下了第一笔订单,年度合作意向金额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

洋酒品牌总经理宋后篪:我非常地兴奋,我跟我的贸易商伙伴看好今年的目标,一定可以达到。第一届国家级的消费者的展览,没有理由不参加。

中粮进口食品有限公司与美国高端和牛供应商、塞浦路斯知名果汁生产商、德国最大的乳业合作社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额1.4亿元人民币。

中粮进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孟泽:利用消博会的平台,把我们在海外的优势资源,把最好的产品介绍给中国的消费者,让中国消费者享有最健康、最安全、最愉悦的消费方式。

根据初步统计,开幕两天以来,消博会组委会已组织超过15场重点现场签约仪式,同时还有众多企业在展台举行了不同的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认为,首届消博会的溢出效应持续扩大,不仅符合海南自贸港的战略定位,也将进一步推动海南自贸港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