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市县热出新高度 未来几天广东炎热持续、雷雨频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1-05-12 06:58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1-05-12
广东全省平均气温26℃,比常年同期(24.5℃)偏高1.5℃,几乎接近常年6月上旬的温度(26.6℃)。

18个市县热出新高度 未来几天广东炎热持续、雷雨频繁

据气象部门监测,刚刚过去的5月上旬,广东全省平均气温26℃,比常年同期(24.5℃)偏高1.5℃,几乎接近常年6月上旬的温度(26.6℃)。

5月11日,普宁以37.1℃成为了广东省当天最高温地区,并且创下当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另外包括珠海、湛江在内,还有17个市县也热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度。

气象部门表示,11日至13日,广东省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天气不稳定,南风控场加上天气炎热,分散雷雨比较活跃,特别是午后到傍晚,要警惕局地强对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