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地铁“通票”又增加了 广州、北京乘车码实现互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5-13 06:32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5-13
年内广州还将继续推动与其他区域地铁乘车码的互联互通工作,方便市民异地搭乘城市轨道交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黄司平 肖兆鹏

广州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又添新伙伴!5月12日起,广州与北京的地铁乘车码实现互联互通,这也是继与上海、重庆地铁实现互联互通后,广州地铁在两个月内与第三个城市轨道官方APP打通“扫码”功能,实现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中三大主轴主要城市的地铁乘车码互通。

记者了解到,此次广州、北京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范围涵盖了包括广州地铁、北京轨道交通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和车站,暂不包含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环岛线、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广清城际铁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以及广州东环城际铁路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段。

乘客使用广州地铁APP或亿通行APP,均可在广州、北京两地跨城地铁刷码乘车。只需将广州地铁APP或亿通行APP升级到最新版本即可,无需下载、更换其他APP,使得两地跨城地铁出行更便捷。广州市民使用广州地铁APP搭乘北京轨道交通时,需切换至北京轨道交通乘车页,按照指引开通乘车码功能即可刷码畅乘北京轨道交通。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支付渠道仅限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据悉,年内广州还将继续推动与其他区域地铁乘车码的互联互通工作,方便市民异地搭乘城市轨道交通。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