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销量训练营开班 广东要打造一批“菠萝妹妹”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 发表时间:2021-05-13 06:32
金羊网  作者:许悦  2021-05-13
此次“百万销量训练营——三农抖音电商人才培训班”吸引了近200名“新农人”报名参加。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悦

广东广阔的农业农村天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新农人投身其中。5月12日,广东启动“百万销量训练营——三农抖音电商人才培训班”,吸引近200名“新农人”报名参加。广东拟在“三农”领域进一步推广短视频营销模式,批量扶持打造一批“菠萝妹妹”(注:“菠萝妹妹”是广东农业电商网红,曾创造单次直播卖出165万斤菠萝的成绩)。

近200名“新农人”参加训练营

此次“百万销量训练营——三农抖音电商人才培训班”吸引了近200名“新农人”报名参加。

网红直播的百万销量是如何产生的?培训班请来了知名的电商操盘手张阳城和巨量大学认证讲师Ceci,给学员们带来干货。一位电商“小白”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他感觉抖音电商不再遥不可及,学到了如何打造完美人设以及爆款视频,了解到直播的带货技巧和微头条出单。张阳城现场给学员们打气说:“每个‘素人’都能挖掘出自己的爆点,进入抖音电商直播赛道,每个人都可以是下一个带货‘网红’。”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广东已成功举办多个“短视频+网红”培训班,融合农产品直播带货模式,传播优秀农村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这次再推“百万销量训练营”,旨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返乡就业人员参与广东的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强化人才支撑。

广东春丰天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泽锋介绍,培训班接下来将通过人才下乡等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实操能力培训,并从200名学员中选出“头雁”重点扶持,打造一支广东“三农”短视频营销的“雁群”。

以短视频促农产品营销模式升级

“百万销量训练营”的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广东三农食品产业发展联盟”,吸引了众多“三农”领域的企业加盟,多方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广东三农和食品产业电商的飞跃发展。

创新引领带来了生态共赢。目前广东正聚焦农业农村发展瓶颈,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多方参与,生态开放,共建共享共赢,提升了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智能化和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

“百万销量训练营”等培训班的举办,强化人才支撑,是广东打造数字农业营销矩阵的关键一环。目前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推动下,广东正致力于农产品营销模式的转型和升级,通过全力推动短视频营销,实现从农产品销售到品牌及产业打造,旨在孵化出全新的短视频营销推广的市场业态,把广东打造成短视频促进农产品营销模式转型升级的策源地。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