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抗疫归来时 58岁的护理专家成守珍头发全白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彭福祥、梁嘉韵 发表时间:2021-05-13 07:03
金羊网  作者:陈辉、彭福祥、梁嘉韵  2021-05-13
就在活动开始前传来好消息,该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荣获全球护理界最受瞩目的奖项“南丁格尔奖章”。
成守珍(中)等护理前辈们为新护士进行“授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奇 摄

中山一院成守珍荣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辉,通讯员彭福祥、梁嘉韵报道: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白衣天使心向党,凝心聚力促健康”庆祝与表彰活动。就在活动开始前传来好消息,该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荣获全球护理界最受瞩目的奖项“南丁格尔奖章”。

据国际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消息,2021年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的获奖者名单公布,广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主任护师荣获“南丁格尔奖章”,为本届唯一一位来自广东的南丁格尔奖获得者。

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后,成守珍接受采访时说,“很多感慨,一下说不出来。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感恩。这个奖,归功于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说到这里时她一度落泪。

就在昨天的庆祝仪式上,成守珍和其他护理前辈为刚刚入职的年轻护士们“授帽”。年轻的护士从护理前辈手中接过象征圣洁和责任的燕尾帽,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开启了护理职业的新航程。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粤巾帼十杰”、58岁的护理专家成守珍三度请缨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作为中山一院医疗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带领150名队员奋战两个多月,被队员们称为“定海神针”,为武汉抗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4月7日,在武汉战斗到最后的这支“特战队”终于凯旋,当机舱门打开,成守珍走下飞机的那一幕定格在许多人的记忆中——“成主任的头发怎么全白了?!”

成守珍从武汉归来后,再度请缨远赴塞尔维亚抗疫,就在去年的国际护士节,她在塞国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尼什度过。成守珍担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与专家组成员共同战疫一个多月,走遍塞国东南西北定点医院,老人院,聚集场所,深入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了解疫情防控、对关键技术问题进行解答,分享中国及“武汉经验”。成守珍被塞尔维亚国防部授予保卫国家荣誉勋章。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