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IF Talent在线学习平台正式发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铭阳 发表时间:2021-05-14 19:10
金羊网  作者:张铭阳  2021-05-14
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工程师艾鹏在会上正式发布“智能+学院”IF Talent在线学习平台,并进行了深入介绍...

  4月22日下午,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承办的“标识赋能产业,数智点亮生活”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创新主题研讨会在首届中国(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融合大会期间召开。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工程师艾鹏在会上正式发布“智能+学院”IF Talent在线学习平台,并进行了深入介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工程师艾鹏

  IF Talent(即Intelligent Future Talent)在线学习平台是中国信通院“智能+学院”打造的新型在线学习平台,旨在专注于未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平台包含在线学习与仿真实训等功能,涵盖工业互联网、区块链、5G、人工智能和数字化转型等方向,能够满足政府、企业、高校等产业各方在线学习需求。

  “智能+学院”是中国信通院在2019年联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发起的新型教育平台,已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合作伙伴,已经有近5000位学员从智能+学院获得结业证书。学院以为工业互联网、5G、AI、区块链等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从业者为目标,依托国家顶级节点、星火·链网等国家新型基础设施,面向产业数字化转型,从理念、技术、到场景和经营实践设计课程体系,并通过线上平台、线下仿真、实训基地等方式加速技术落地和产业创新。

  随着线上学习逐步被人们所接受,在线学习平台已经由单纯的E-learning线上学习时代,跨越B-learning(Blended-learning)混合学习和M-learning(Mobile-learning)移动学习,发展到更适合当下的S-learning(Smart-learning)时代,也就是智慧学习阶段——学员更需要个性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的智慧型学习平台。

  IF Talent学习平台以AI+大数据为内核,以个性化、智能化和数据化为核心能力,学习、实训、考试、认证、社交为完整闭环;后台拥有组织学习图谱和大数据看板分析功能,能够自主分析内容热度与学员喜好,不断优化内容,真正做到千人千面和智能推荐。

  目前,IF Talent在线学习平台已上线4000多门课程,同时嵌入了众多优质第三方课程资源,持续优化,不断更新,能够为每一位学员提供精准契合的课程内容。

  在内容设计方面,IF Talent在线学习平台涵盖了政策层、技术层和应用层3个维度,横跨了工业互联网、区块链、5G、AI、数字化转型和企业管理6个方向,形式上除传统的音视频、直播、文字外,还增加了仿真实训课程。

  目前,IF Talent在线学习平台仿真实训课程已经上线区块链方向的实训内容,以行业真实案例为导向,为学员编写了实训指导书。学员在完成实训的同时相当于参与了企业真实的项目研发、进行了真链实战。后续,平台还将针对工业互联网、5G、AI等更多方向的工业场景,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共建更加丰富的仿真实训课程。

  “智能+学院”IF Talent在线学习平台现处于内测阶段,手机端和H5页面已经上线,APP将于5月正式上线。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