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男子出远门看望妹妹失去联系,十年后广州警方助力家人团聚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5-14 20:32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5-14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北京派出所在办理一起案件时为一名无名聋哑人寻亲,找回了失散十年的亲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图/通讯员 施桂鸿 张梦彦

很难想象,一个不识字不懂手语的聋哑人,与亲人失散十年,流浪背后的心酸,有多少人能感受。近日,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北京派出所在办理一起案件时为一名无名聋哑人寻亲,找回了失散十年的亲人。

5月12日,北京派出所在办理一起案件时,发现1名聋哑人士身份不详,生活无着,四处流浪。办案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联系时,获得1条重要信息,救助站工作人员比对个人信息时发现此人与某电视寻亲节目失踪人员郭某相似度非常高。办案民警随机通过多方努力,最终联系上郭某的家人,并通过微信视频确认了该名聋哑人士就是其失散的亲人郭某。苦苦寻觅了十年的亲人终于找到,郭家上下兴奋不已。知道哥哥在北京派出所,郭某在珠海工作的妹妹当晚就赶到了派出所。

郭某的妹妹解释,哥哥年幼患病发烧留下后遗症,又聋又哑。2010年,哥哥从家乡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去一百公里外的河南省鹤壁市看望自己,几天后急于回家,但由于没有文化,也不懂手语,开摩托车离开后,便一直查无音讯。

十年来,父母和家人每年都通过各种方法寻人,张贴寻人启事、电视台、媒体寻找……但一直没有消息,直到5月12日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才知道哥哥找到了。当晚,两兄妹终于相见,抱头痛哭。由于时间太晚,民警联系安顿两兄妹在附近的酒店休息。

5月13日上午,民警为郭某办理身份证明材料,并安排将两兄妹送到广州南站,协助购买高铁车票,平安护送他们登上回家的高铁。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