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排名靠后,番禺区4个镇街主要领导被约谈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1-05-14 21:08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1-05-14
5月13日上午,番禺区召开今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考核约谈工作会议。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王汉文 何志煊  

5月13日上午,番禺区召开今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考核约谈工作会议。番禺区副区长郭义善对番禺洛浦街、沙头街、小谷围街、沙湾街等4个考核排名靠后街的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番禺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供销联社的有关领导和上述4个街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垃圾分类办负责人以及5个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未达标小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郭义善对4个考核排名靠后街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考核标准抓落实。要高度重视舆情,定期对辖区内垃圾分类舆情进行梳理,尤其是长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问题、居民反复投诉的区域要实行重点监控,提高舆情处置水平;全力实现垃圾减量,从建立绿化垃圾就地处理设施、完善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开展“无废”学校创建、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处理等方面,推进减量工作;常态巩固,多花心思、下力气、反复抓,通过高频率大范围的交叉检查,将压力传导下去,把工作落到实处。  

番禺区城管局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的总体情况,指出排名靠后4个街和5个未通过达标验收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阶段工作意见。被约谈的4个街的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分析了考核排名靠后的原因,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