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内鬼”出卖客户信息,恶意退保超400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1-05-14 21:55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1-05-14
该案涉及恶意退保金额超400万元、违法所得100万元。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郭冠男 张军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近期,广州警方破获一起新型恶意退保案,先后抓获黄某、朱某、郭某雄等犯罪嫌疑人3名,其中包括两名保险公司“内鬼”。该案涉及恶意退保金额超400万元、违法所得100万元。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方介绍,该案主要作案人员朱某、郭某雄均为某知名保险公司内部人员,二人长期通过非法手段从某知名保险公司内部系统获取客户信息出售给黄某,黄某再将客户信息高价转售给在上海从事黑产犯罪的中间人,从中赚取高额差价收益。上海黑产犯罪团伙获取信息后,诱骗客户退保并重新投保,以骗取客户退保代理费及保险公司佣金。

据悉,该案是2020年中国银保监会部署开展保险领域恶意投诉治理工作以来,公安机关破获的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打击保险黑产案件,对打击保险市场恶意退保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