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湛江:中国最大水产交易中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金峪 许张超 发表时间:2021-05-14 21:44
金羊网  作者:宋金峪 许张超  2021-05-14
如今,湛江是中国最大水产交易中心,海洋水产品形成全产业链,并通过海航及陆路高速运输,辐射中国各地。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宋金峪 许张超

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第三期采访团走进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城市——湛江。湛江拥有2023.6公里的海岸线,海洋资源丰富,水产种类繁多,海洋经济总量在中国地级沿海城市中一直保持领先地位,湛江港是新中国成立后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一个现代化港口。此外,湛江的陆路交通发达,既有广湛、合湛、深湛、张海、湛海等高铁“五龙入湛”,又有渝湛、广湛、玉湛、汕湛、湛徐高速公路“五朵金花”。如今,湛江是中国最大水产交易中心,海洋水产品形成全产业链,并通过海航及陆路高速运输,辐射中国各地。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