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 |持续盘踞广东高温榜首!这里为什么这么火?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郑宗敏 发表时间:2021-05-15 11: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郑宗敏  2021-05-15
至于广州,接下来的一周仍是大雨频频、雷声不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宗敏

热辣辣的一天开启了,好消息是今天周六啦!各位小伙伴又可以宅家休息或外出玩耍啦!

若是想外出游玩,就一定要关注近期天气。因为最近广东天气非常多变,一边是持续高温,尤其是普宁,截至14日24时,已经连续五天霸榜广东最高气温榜;另一边是雷雨不断,像广州、清远等地,14日都发布了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雨热并存,是之前几日广东天气的常态,也将在未来几天不断上演。@广东天气 预计,15日到16日白天,广东省大部炎热天气维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3℃~37℃,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说起雷暴天气,你知道全国最容易发生雷暴天气的城市是哪个吗?资料统计显示,海口、广州分别是我国雷暴天气的冠亚军,其中,海口一年中有近1/4时间能听到雷声。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程正泉称温度是形成雷暴最关键因素,海口广州因为热岛效应对流会更明显。

而在接下来的一周,广州也是雷雨频频、雷声不断。广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广州市多云,局部有雷阵雨,17日受到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影响,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15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6~35℃;

16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5℃;

17日: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6~33℃。

看到这样的天气预报,还没出门的你是不是又记起了要带把伞。不仅要带伞,还要记得防晒哟~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一黑毁所有。”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仅会晒黑皮肤,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喔!小伙伴们做防晒准备之时可以看看下面的攻略,就不会有那么多烦恼了!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广州天气、广州市气象台、@广东天气、@人民日报等
责编 | 郑宗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