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一届人大代表集体亮相:新面孔占六成 最年轻“95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发表时间:2021-05-15 07:57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2021-05-15
记者注意到,新一届代表中超过六成是“新面孔”,“90后”共有10余名。
侯鹏

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开幕,504名新一届人大代表集体亮相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婷婷

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开幕,504名新一届市人大代表集体亮相。记者注意到,新一届代表中超过六成是“新面孔”,“90后”共有10余名。其中,出生于1995年的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珠宝检验中心高级鉴定员侯鹏是最年轻的代表。

新一届代表中院士有两名,分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

“老代表”李继朝:带来14份建议

连任的深圳市人大代表李继朝今年带来14份建议。

李继朝今年依然关注民生,他告诉记者,深圳的学苑大道位于南山区大学城片区,由于片区人口比建成当初增加数十倍,学苑大道人流车流越来越密集。“目前北部片区数十万居民群众出行问题日益突出,亟需打通学苑大道全路段”。

通过调研,他发现该路段中段丽山路至丽水路段,长约1.8公里,穿过深圳大学城北大校区、清华校区和大学城体育馆,目前封闭管理。

他建议全面开通学苑大道,合理组织片区交通,保障沿线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顺畅出行生活。他还提到,应该全面梳理学苑大道沿线交通标志及其他警示标志,在大学城校区路段严禁大中型货车通行、在学苑大道与校内道路相交处设置减速带等,对道路现状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与大学城品位相匹配的标志性大道。

“新面孔”侯鹏:为年轻人发声

“我是95后,第一次当代表,很幸运,同时责任重大!”新一届最年轻的人大代表侯鹏说:“成为人大代表很激动,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备感荣幸。”

侯鹏说,当选深圳市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珠宝检验鉴定的一线工作者,他告诉记者,他要为同行发声,也要为深圳的年轻人发声。

此次参会,他表示,将结合自身以及身边人的实际情况,重点关注人才引进计划、安居房等问题。他建议进一步加大人才安居房建设力度,加大供给,给年轻人更多归属感。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