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普高名额分配电脑派位 60325名考生竞争21845个名额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5-15 08:51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5-15
5月14日,2021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名额分配计划电脑派位仪式在市招考办举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5月14日,2021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名额分配计划电脑派位仪式在市招考办举行。60325人竞争21845个名额分配计划。今年,名额分配招生学校范围扩大至公办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名额分配安排在第二批次录取,采用单独批次、单独录取的招生办法。

名额分配招生学校增加10所

今年,名额分配招生学校共有76所、81个校区(广州外国语学校作为外语特色学校不纳入名额分配范围),较去年增加了10所学校、11个校区。名额分配招生学校招生总计划为43848个,其中名额分配计划为21845个,较去年增加2239个。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方面,参加名额分配示范性普通高中67所、72个校区,招生总计划为40326个,名额分配计划为20084个。其中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43所、47个校区,招生总计划为29274,名额分配计划为14558个;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24所、25个校区,招生总计划为11052,名额分配计划为5526个。公办省一级普通高中方面,参加名额分配的省一级普通高中共9所,招生总计划为3522个,名额分配计划为1761个。

今年,全市共有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的考生人数为60325人。439所初中学校分得省、市属名额分配计划,445所初中学校分得区属名额分配计划,44所初中学校因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考生数为0而未分得名额分配计划。集团内农村初中和集团内上一年中考总分平均分低于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的初中学校共有72所,分布在34个教育集团,共分得面向集团直接分配的计划311个。具体分配情况请查看《2021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名额分配结果》。

考生可登录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官方微信查阅电脑派位的分配结果。名额分配计划的志愿将于6月1日至5日与其他批次志愿同步填报。

在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名额分配计划方面,今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52个、广东实验中学320个、广东广雅中学(本部校区)279个、广州市执信中学364个、广州市第二中学416个、广州市第六中学364个、广东华侨中学250个、广州市协和中学260个、广州大学附属中学288个、广州市铁一中学(越秀校区)158个、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165个、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185个。

利用好梯度投档

广州市招考办介绍,“名额分配”即往年广州市实施的“指标到校”政策,今年按省的政策规范表述为“名额分配”。今年是广州市实施中考改革的第一年,在保持总体稳定基础上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名额分配政策。

不变之处:一是名额分配报考资格条件保持不变;二是名额分配比例保持50%不变;三是名额分配办法、电脑派位方式保持不变;四是名额分配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设置办法保持不变。

调整之处:一是首次将公办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纳入名额分配招生学校范围,名额分配招生学校范围扩大至公办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二是名额分配安排在第二批次录取,采用单独批次、单独录取的招生办法;三是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投档录取规定,实行多梯度投档录取,增加了录取参考科目成绩等级要求。

名额分配实行多梯度投档录取,对考生来说意味着什么?举个例子,某高分考生A在名额分配的第一志愿填报了华附,第二志愿填报了某区属示范性高中。但A没有被第一志愿华附录取。假如A的分数是在12%投档线以上,而另一位没有达到12%投档线的考生B在名额分配的第一志愿报考了与A一样的区属示范性高中,那么,在该区属示范性高中的名额分配投档录取中,A获得了比B优先的投档资格。

指标到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招生学校近三年在提前批最低录取分数的平均值下降20分。今年,广州市各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名额分配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如何?记者梳理得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697分,广东实验中学为697分,广东广雅中学为687分,广州市执信中学为675分,广州市第二中学为691分,广州市第六中学为675分。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