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启动暨家庭文明建设现场分享汇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穗妇宣 发表时间:2021-05-15 20:22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穗妇宣  2021-05-15
颂党恩、传家风,聆听一场跨越世代的对话……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通讯员 穗妇宣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5月14日上午,主题为“颂党恩 传家风”的2021年广州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启动暨家庭文明建设现场分享汇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举行,弘扬红色文化,分享家风家教好故事。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纪委监委、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承办。

活动现场,广州市妇女联合会负责人表示,根据全国妇联的工作部署,广州市妇联启动“颂党恩 传家风”——2021年广州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邀请革命先驱的后人分享红色家庭家风故事、2021年的最美家庭分享最美家风心得;并邀请了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代表,与红色家庭、最美家庭共同开展圆桌对话,让红色家风薪火相传;活动上将成立广州市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发出《“颂党恩 传家风”倡议书》。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现场分享活动,示范引领全市各有关方面以及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引导全市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家风,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凝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家庭力量。

据介绍,广州市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夯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根基。

活动现场,广州市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2021年广州最美家庭成为了首批加入志愿者,肩负着传承红色家风家教使命,围绕家庭教育、家庭文明、家庭研究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他们一起宣读《“颂党恩 传家风”倡议书》,号召广大家庭“力争成为‘学党史 进万家’的示范者、红色家风的传承者、广州好家风的创建者”。

革命烈士阮啸仙后人阮钦彤现场讲述了红色家庭家风如何代代相传的故事。1898年生于广东省河源市阮啸仙,是广东地区青年运动的先驱者之一,是中共早期农民运动的重要领导者。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