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今年首场国企专场招聘会!7000个优质岗位虚位以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婷 发表时间:2021-05-15 20:32
金羊网  作者:黄婷  2021-05-15
为最大程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本次洽谈会学历需求以本科为主,需求人数占总数超九成。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

图/受访者提供

5月15日,由广东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才市场承办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国有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成功举办。

广东本土国企占招聘单位近九成

作为广东省今年的首场国企专场招聘会,活动共吸引省内外258家国有企业参会,面向2021届及往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7328个。活动分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截至15日15时,累计3688名高校毕业生入场交流,近1万人次参与线上招聘。

记者了解到,本次洽谈会的258家企业中,既有中石化、联通、中交等央企的34家驻粤企业,又有环保集团、广晟控股、广物控股等126家广东省属国企,还有广汽集团、越秀集团、广药集团、广州建筑等98家市属国企。值得关注的是,广东本土国企占招聘单位总数近九成,涉及建筑工程、电力水利、互联网、化工金属、电子技术等30多个行业。

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元就业选择

为最大程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本次洽谈会学历需求以本科为主,需求人数占总数超九成。

从专业需求看,引才需求涉及计算机、土木工程、通信、管理、法学等专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元的就业选择。岗位需求类型百花齐放,涵盖管理、技术、财务、法务、文秘等近百种岗位,除财务、法务、文秘等传统行政岗位外,管理岗、电子技术岗、建筑类工程师的需求也非常突出,岗位需求数超4000人,占总数约六成。同日,广东省人才市场网广东国企招聘专区、广州国企人才服务中心官网也同步开放线上招聘,为更多高校毕业生应聘提供方便快捷渠道。活动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区,为毕业生解答报到、档案接收、落户、组织关系转移等问题。

据了解,去年疫情期间,广东省国资国企系统在率先全面复工复产、保障职工稳定返岗的同时,坚决响应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要求,面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4万多个。接下来,广东省国资委将进一步突出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全省国有企业招聘信息统一在广东省人才市场网广东国企招聘专区同步发布,打造“永不落幕”的国企招聘平台;组织发动国有企业举办或参与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计划全年省本级举办国有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不少于5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