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记疫”一周年,期待再见“零新增”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2 10:07
金羊网  作者:  2021-05-22
首次“零新增”的背后,是无数的汗水血泪。

回首广东抗疫这一年,有许多特殊的节点,它们承载着别离与彷徨,更昭示着不屈与奋战。譬如去年今日,2020年5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次实现确诊病例零新增,这是自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首次汇总发布各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数以来,这一数字的首次归零。

首次“零新增”的背后,是无数的汗水血泪。然而阴霾散尽并不容易。回到今年此时,5月20日,广州市荔湾区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疑似阳性人员。5月21日,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症状确诊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病毒狡猾,疫情反复,足可见抗疫这一战,艰难险阻。回首这一年,怀着对胜利最为迫切的渴求,我们一起迈过许多坎。出征,除夕团圆夜,舍身赴前线;奋战,冷静应国难,千里援友邦;坚守,日夜守一线,心火仍不熄。

如今,国内疫情虽已得到控制,广东疫情常态化防控成绩斐然,但成果来之不易,平凡安稳的生活难能可贵,仍需时刻提防。面对疫情,每一个身处其间的普通人都应行动,铭记记“疫”,参与奋战,盯准“疫”刻,积极参与全民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

截至5月20日24时,广东省累计接种突破4000万剂次,累计接种人数突破3000万人,全程接种人数突破1000万人,疫苗接种量稳居全国第一。疫苗接种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避免散发疫情的可靠手段,征程尚未走完,一刻也不能放松。

期待,再见“零新增”的那一天!

策划|孙璇 林洁 胡军

导演|梁克毅

摄影|何奔 周巍 汤铭明 梁喻 林桂炎 姜雪媛 曾育文

文案|谢小婉 李妹妍

后期|陈文狄 孔庆文 何奔 周巍

标题设计|麦宇恒

通联|王慧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