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必争,1小时火速集结220人!花都驰援荔湾完成5.7万人核酸采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花宣 花都区卫健局 发表时间:2021-05-29 21:05
金羊网  作者:周聪 花宣 花都区卫健局  2021-05-29
经过两天昼夜不停地奋战,完成了此次支援任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花宣 花都区卫健局

一小时集结、连续奋战两天!5月26日,花都区卫健局接到支援通知,迅速召集220名精兵强将,组建支援荔湾核酸采样医疗服务队,奔赴防疫前线,迅速投入采样工作。经过两天昼夜不停地奋战,完成了此次支援任务,共采样5.7万余人。

刚刚下班不久就收到紧急任务,采样梯队人员立即返回医院执行任务。26日下午5点,花都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任伟俱带领第一梯队先遣出发,随即第二、三梯队也分别奔赴荔湾区分配的核酸采样点,通宵达旦为广大市民进行核酸检测,筑牢战疫防线,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从黑夜到白天,再到黑夜……经过两天昼夜不停的奋战,花都区出色地完成了此次荔湾区核酸检测支援工作,共采样5.7万余人。

为确保完成采样任务,前期卫健局做了详细的梯队方案,采样人员轮流上阵,保证采样人员健康状态,以及不间断持续采样,减少居民等候时间。

即使在夜间,体感温度也超过35℃,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双手在手套里被汗水泡的发白、发皱。即便如此,医护人员依然维持最佳专业状态投入工作。

“长大后,我想变成你”在检验期间,一名小朋友在进行核酸检测后对医护人员说道。附近居民自发为医护人员送来饮料和水果。

星月骄阳见证了医护人员的奋战,市民们也深知他们的不易,自觉有序排队,配合采样工作。在现场,市民一个接着一个进行检测,核酸检测的速度非常快。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花都区卫健局选调医护人员,经过多次的培训、演练以及实战,锻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即能战的采样队伍,充分体现出花都区医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战胜疫情的决心。支援荔湾归来后,他们又迅速回到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奋战在防控一线。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