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105位精兵强将支援荔湾核酸采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增宣 发表时间:2021-05-29 21:04
金羊网  作者:周聪 增宣  2021-05-29
义无反顾奔赴防疫前线,迅速投入采样工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增宣

近日,荔湾医护人员为市民做核酸检测的一幕幕刷爆了朋友圈,白衣天使们的坚韧和艰辛都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动了无数广州街坊。 “刘主任,我有隔离区巡检的经验和安全意识,如果需要支援,请考虑我。”“我们准备好了。” 5月27日,按照市卫健委部署,增城区卫健局连夜行动,迅速组建支援荔湾核酸采样医疗服务队,增城区13家医疗卫生单位,105位精兵强将组成21支队伍,在区卫健局领导带领下,支援荔湾区核酸采样,义无反顾奔赴防疫前线,迅速投入采样工作。

接到组织支援队伍的消息,不少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想为守护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增城区13家医疗卫生单位派出105位精兵强将支援荔湾。出发前,各医疗卫生单位纷纷进行出发前动员工作,个人防护和核酸采样业务再培训,各项注意事项提醒等都落实到位。

参与本次支援的医护人员满腔热血,互相加油、鼓劲。增城支援荔湾采样队伍总队长张利珍表示:“我们代表着增城区医疗卫生队伍,代表着增城区,支援荔湾区核酸采样工作,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支援队的医护人员戴着N95口罩、两层手套,在超过30℃的高温下采样,承受着数个小时的高温“烤验”,防护服下的隔离衣已被汗水浸透。

前来采样的市民既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一两岁的孩童,有的需要多次指导才能配合操作,队员们耐心细致地沟通,保证高质量顺利完成采样。连续作战数小时的支援队,累了就轮流就地休息,再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战斗”。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