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8个港口码头实行先消杀后作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综 发表时间:2021-06-02 06:52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综  2021-06-02
为严防疫情通过水路传播和扩散,广东18个港口码头坚持先消杀后作业。

港口码头设立的卫生站

对所有进入国际港口码头人员登记造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综摄影报道:穿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背上消毒水……6月1日上午,广州港新沙码头卫生员张海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消杀每一个作业点,为港口装卸等登船人员开展作业保驾护航。

这是广东部署港口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严防疫情通过水路传播和扩散,广东18个港口码头坚持先消杀后作业。其中,广州、深圳、东莞等靠泊国际航行船舶的港口码头已陆续设立卫生站、配备卫生员。

广东还将对所有进入国际港口码头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按照风险等级实施分类名单管理,并按照高、中、较低风险人群进行划分。登船开展引航作业、办理货运手续、参与装卸货等需与国际船舶、船员近距离接触的高风险人群落实专人专岗,建立一人一档,安排统一固定宿舍单独居住,实行闭环管理。同时,确保核酸检测每三日测一次,必要时每日测一次。远离船舶的吊装操控机师、行政管理人员等不需要与国际船舶、船员接触的中低风险人员核酸检测每七日测一次,必要时每三日测一次。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监测的基础上,将积极推进港口码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补种工作,争取在6月3日前完成国际港口码头所有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任务。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