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一上午逐户上门检测32人 方便长者与伤残人士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6-02 07:12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6-02
6月1日,核酸检测工作进入第三天,越秀区部分街道的检测工作进入了“查缺补漏”阶段。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谭铮报道:“颜姨,你在家吗?我们昨晚打过电话,今天上门帮你测核酸呀!开门呀!”6月1日中午12时,穿着红色志愿者背心的周海燕,在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街桂花岗社区一栋老旧居民楼内大声呼喊。当天上午,周海燕和她所在的小组直接上门,为社区内行动不便的长者和残障人士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工作进入第三天,越秀区部分街道的检测工作进入了“查缺补漏”阶段。

住在6楼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自5月30日越秀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后,他和母亲就到社区指定地点进行了检测。“今天社区工作人员给我爸爸上门做核酸检测,因为他前一段时间摔伤,双脚做了手术,不方便下楼。”吴先生说,老人家80多岁,住在6楼没电梯,上下楼不方便,幸好工作人员上门检测。

记者随后与检测小组来到另外一户颜阿姨家。“我等你们一个早上啦!”门一打开,80多岁的颜阿姨就热情地招呼大家进屋,她说:“我平时每天早上都去喝茶的,今天专门等你们来。”临走时,周海燕还嘱咐颜阿姨,最近防疫形势严峻,尽量减少去茶楼饮早茶,乖乖待在家中保护好自己。颜阿姨不断向社区工作人员道谢:“谢谢你们上门。我儿子最近也给我买了不少菜和食物。我会减少出去的。”

在上门检测的过程中,附近的街坊与居民一直在和周海燕打招呼。据了解,当天上午,根据桂花岗社区的工作安排,他们为辖区内32位需要提供上门检测的居民进行服务。周海燕介绍,5月31日晚,居委会排查名单后,一一打电话通知,约居民1日上午在家等候。她说:“上门检测可以减少这些长者在外暴露的风险,也能做到社区检测一个不漏,保护居民健康。”

据了解,当天下午流花街依然在排查联系需要上门服务的居民。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辖区内,有45位居民接受了上门检测服务。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