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在广州搭乘公交、地铁需出示“绿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6-02 14:05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严艺文  2021-06-02
显示“绿码”的乘客方可进站乘车,健康码“黄码”不可以搭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严艺文

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注意了!6月1日,广州发布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补充通告(第15号)。通告明确,“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餐饮、娱乐场所、室内文化体育场馆、各类市场、商场等场所需亮码。”

6月1日晚,广州公交集团、广州地铁官方微博陆续发布了“亮码”乘车的公告。公告显示,即时起,凡是进入地铁、公交的乘客均须主动出示“粤康码”或“穗康码”,各位乘客需提前申报,显示“绿码”的乘客方可进站乘车,健康码“黄码”不可以搭乘。记者了解到,“亮码”乘坐公共交通适用于公交、地铁,目前暂未包含出租车。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