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勇开新局 |广州银行“七个百”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22:07
金羊网  作者:  2021-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广州银行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激励全行员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广州银行党委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关于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围绕“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勇开新局”主题,精心策划推出“七个百”系列实践活动:

我是金融宣传员---百场金融服务

我为群众送实惠---百项惠民政策

我是爱心传递者---百个爱心窗口

我是党员志愿者---百场志愿服务

我为群众解难题---百个微心愿

我是党员做先锋---百个党员带团员

 我是共建联络员---百个支部共建

一是接地气,保障人民权益。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行业优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接地气的金融服务。聚焦民生发展,精准把握民生需求,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惠民和便民金融产品和服务。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送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等,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权益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人民群众练好权益保护“金钟罩”,悟紧人民群众“钱袋子”,持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素养,营造安全高效、健康有序的市场金融环境。

二是展担当,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特色,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辖内营业网点开设爱心服务窗口,为老弱病残孕、军人和医生等特殊人群办理业务提供便利;以落实党组织到属地街道报到、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的“双报到”制度为抓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维护社会稳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困难儿童、孤寡老人实现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三是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与团员的紧密联系,加强青年思想引导,关注青年诉求,助力青年成长,把联系青年与经常性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让青年感受到党在身边。按照“优势互补,共联共建,互利互惠,共谋发展”原则,积极与各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实现党建工作基础更扎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明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突出、党建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广大、党建与业务共发展共提高的目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广州银行党委将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凝心聚力绘蓝图,接续奋斗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