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者普遍病毒载量高 广州首例病例郭阿婆病情稳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刘琪莎 发表时间:2021-06-03 06:42
金羊网  作者:张华、刘琪莎  2021-06-03
统计数据显示,50多例本土病例中,有3例患者病情较为严重。平均年龄是49.1岁,重型和危重型平均年龄67.8岁。

广州市八医院院长雷春亮介绍此次疫情本土病例收治情况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刘琪莎

从5月21日广州本土病例确诊第一例郭阿婆开始,截至6月1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下称“市八医院”)收治的本土患者(含无症状感染者)共有50多例,其中有无危重症患者?郭阿婆的治疗情况如何?昨日,广州市新冠肺炎收治的定点医院、市八医院院长雷春亮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解答。

雷春亮介绍,统计数据显示,50多例本土病例中,有3例患者病情较为严重。平均年龄是49.1岁,重型和危重型平均年龄67.8岁。他认为,根据临床观察,发现此次疫情中的本土病例有四大主要特点:首先是感染者普遍病毒载量高,其次是病毒的传播能力很强,第三是患者的病情进展迅速、潜伏期非常短,第四是核酸转阴时间长。目前这些本土病例中,只有1例核酸转阴。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本土感染病例中,有4例患者注射了第1针新冠疫苗,还没来得及打第二针就被感染了。雷春亮说:“目前发现,只要是接种了疫苗,哪怕没有完成两针次的接种,基本病情都不重,临床反馈的结果显示,疫苗预防重症的效果很突出。”

5月21日,广州卫健委通报了第一个本地病例——75岁的郭阿婆。雷春亮介绍,郭阿婆虽然年龄大,核酸还未转阴,但目前病情已基本没有问题,状态稳定。

郭阿婆在医院安心治疗,乐观的她感谢市民对她的关心和祝福。她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表示“相信有这样负责任的政府和医护人员,我们一定能够很快控制疫情,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政府,不要害怕。”

雷春亮表示,在本土病例中,有3例危重症和重症患者,雷春亮认为,这些患者虽然病情重,但肺部情况已经有了好转,病情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变,如果顺利,有望在一个星期内撤掉ECMO。

另外,雷春亮表示,“目前市八医院确实收治了一名17岁的无症状感染者,是高三学生,为5月29日无症状感染者5的密切接触者。”为了保证该名考生能顺利参加高考,市八医院正在医院布置专门考场,还将配备专门的医生和护士,全力以赴为这名高三学子的高考保驾护航。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