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为封闭管理考生安排专车送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正杰、孙唯 发表时间:2021-06-03 06:42
金羊网  作者:梁正杰、孙唯  2021-06-03
佛山采取了系列措施全方位加强对学生的关怀与爱护,尽全力给各位考生提供良好、健康、稳定的考试环境。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下的高考,佛山也采取了系列措施全方位加强对学生的关怀与爱护,尽全力给各位考生提供良好、健康、稳定的考试环境。

封闭管理力保考生安全

佛山市副市长乔羽在6月2日举行的广东省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佛山今年共40882人报名参加夏季高考,设置31考点、10个备用隔离考点。佛山严格落实考生考务人员的健康管理,落实考生“两个百分百”(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100%、核酸检测100%),考务“三个百分百”(在考生两个100%基础上,再落实疫苗接种100%),对佛山南海区、禅城区两个区考生、考务人员实施3轮核酸检测。

目前,佛山市内所有高中实行封闭管理。高考期间,佛山将为封闭管理的校内考生安排专车送考,安排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为备用隔离考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安排至隔离考点考试。同时,为社会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分类管理,避免交叉感染。

佛山还设置定点医疗点处理突发情况,安排定点医院专业人员担任防疫副主考,加强隔离考点、考场应急预案。

“暖心”服务为考生鼓劲

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定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部门协调公安、交通、气象、环保等一系列的部门,做好极端天气应对,防雨、防雷电、防噪音等工作。落实考试期间考点500米内的建筑工地要停工,为所有考生提供安静舒适的高考环境。

多项“暖心”服务的加持下,佛山考生信心满满,参考心态积极。5月28日晚,禅城辖区27所中学(含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学部)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共计近6万师生在校内连夜有序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束后,张槎中学学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佛山三中和佛山四中,医护人员为学生搭建检测“专场”,学生们写信致谢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上写着“高考加油”为考生鼓劲。

佛山石门中学在考前两周专注开展体育课,保证每周都有两节体育课,通过运动锻炼身体、调节压力。同时,开放心理辅导室,为考生提供考前心理咨询服务。在饮食方面,则每天为高三学生准备营养充足的“高考餐”,并在餐票上印上“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提笔征战四方,合笔清风无恙”的鼓励语。  (梁正杰 孙唯)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