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中南街海南村:所有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消毒 外卖小哥继续为顾客送食材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1-06-03 06:55
金羊网  作者:符畅、张璐瑶  2021-06-03
2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实地走访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的广州荔湾区中南街海南村,看看这里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如何——
2日,在广州荔湾区中南街道海南村,工作人员为进出人员严格消毒

记者实地走访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的荔湾中南街海南村——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张璐瑶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奔

2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实地走访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的广州荔湾区中南街海南村,看看这里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如何——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南村的各个入口处均设有卡口,实施严格的封锁措施,每个卡口都有数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值守。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均已关闭,禁止人员进出。

“现在不允许随便进出,有紧急情况要出入的,我们会核查他的身份,了解具体的需求。比如居民要出去看病,我们会进行指引,比如帮忙拨打120等。”杨鑫是今年刚入职的一名新警,当天他正在靠近中南街道办事处的卡口执勤。他表示,中南街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后,对执勤人员的要求更加严格,例如必须身穿防护服,同时加强对路面的巡控,提醒大家不要随意出来走动。

在该卡口,一个临时搭建起来的超声雾化消毒通道格外引人注目,只有持工作证的人员才能进出,进出时必须通过该通道进行全身消毒。一旁的海南村更新改造展厅如今被改造为工作人员的临时休息处,人员进出时也需要通过消毒通道。车辆出入,也会有工作人员拿起消毒喷雾设备对车体进行喷洒。

“我们早上7点就到岗,最近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正在对车辆进行喷洒消毒的梁小存说,他是荔湾区城管局垃圾压缩站的一名操作工,疫情发生后,他被安排至海南村卡口负责消毒工作。谈及工作是否辛苦时,他表示,“多少会有点辛苦,但还是值得,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记者停留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不时有外卖小哥送来粮油米面等食物,以及各类生活用品。所有物资只能存放在卡口处,再通知收件人出来拿,过程中双方不直接接触。

“这一单是送顾客从网上超市购买的食材。”外卖小哥刘先生说,他从新闻中了解到这一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但他不害怕,“来工作嘛,搞定就尽快走。”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