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锦绣半岛东区社区“摆渡人”接力 把生活物资送到家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1-06-03 06:55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1-06-03
在随后的2个多小时内,她“全副武装”的四位同事,把食物、快递等生活物资派送到17栋124户居民的家中。
在锦绣半岛东区17栋门口,物业工作人员全副武装运送生活物资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图/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请大家不要出门,更不要使用电梯,我们管家将运送物资上门。”6月2日上午10时许,锦绣半岛敏捷物业负责人黄璐拿着扩音器,在楼下大声提醒小区居民。在随后的2个多小时内,她“全副武装”的四位同事,把食物、快递等生活物资派送到17栋124户居民的家中。

6月2日凌晨,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发布的通告中,将番禺区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好几天没怎么睡的洛浦街道锦绣半岛社区书记卢锐辉一直忙碌在战疫一线。他告诉记者,锦绣半岛小区有超1.6万的常住人口,具体包括东区(约7200人)、西区(约4600人)、南区(约5000人),目前西区、南区已解封,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的东区还在严格管控中,“其中,目前两例病例均出自东区17栋,该栋被列为广州市新冠疫情封闭管理区域,要求严格居家,足不出户。该栋有20人已运走集中隔离,现在居家隔离了124户318人”。

记者6月2日来到锦绣半岛东区看到,该小区已实行封闭管理。其中,除重点楼栋以外的小区居民,可派一名代表下楼到小区门口领取购买的物资或快递。对重点的栋楼,则由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社区“摆渡人”,接力完成生活物资的运送。

为避免小区居民与外界直接接触,该小区门口特意设置了隔离区。由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手套的社区“摆渡人”,从小区门外的快递小哥或商家老板那接过物资,然后穿过隔离区,运送到小区内的物资领取点,居民则在物资领取点排队等候领取。卢锐辉介绍,“我们建立了小区业主的微信群,也特意找了商家供货,小区居民可在微信群接力下单,购买他们需要的生活物资。”

黄璐告诉记者,目前,包括医生、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在内,每天共有约400多人对锦绣半岛东区进行保障。对于17栋被要求足不出户的居民,他们所需的生活物资需经过三批工作人员的手,才能到达他们家中,“首先是小区门岗处的工作人员代收,然后由工作人员的三轮车转送到楼下,再由穿着防护服的物业工作人员送上楼”。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