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她在汶川前线入党 13年后她在抗疫一线过“生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发表时间:2021-06-03 07:10
金羊网  作者:陈辉  2021-06-03
13年前的今天,她在汶川抗震前线入党;13年后的今天,她在抗疫一线过“生日”。
13年前,陈晓琼在汶川入党现场
陈晓琼在抗疫一线

文/羊城晚报记者 陈辉 通讯员 简文杨 戴希安 乐虞莹 刘畅

图/医院提供

6月2日,对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护士陈晓琼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13年前的今天,她在汶川抗震前线入党;13年后的今天,她在抗疫一线过“生日”。

昨天,是陈晓琼在医院支援天河区员村核酸采样岗位上工作的第三天。上午,她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党组织祝贺她加入中国共产党13周年,那一刻,她百感交集。

13年前的这一天,她在汶川入党。2008年5月末,在接到中山大学紧急命令后,陈晓琼作为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肛肠外科副护士长,主动报名参加中山大学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汶川大地震中心映秀镇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每天背着药品设备走村入乡,到工地现场等为官兵和灾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为活动不便、工作紧张的人上门服务。”在党组织和党员先锋的感召下,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6月2日,她在抗震救灾一线入党:“紧握右拳宣誓的庄严,激动难平的心跳,前辈的谆谆教诲,家人的温馨祝贺。”

13年后的这一天,她在抗疫一线过“生日”。今年5月30日晚,医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急组建核酸采样队伍,院党委发出号召,要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陈晓琼没多想就报了名。酷暑难耐、暴雨频至,闷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隔离衣下,采样队员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为了让排长队的市民尽快完成核酸检测样本采集,他们马不停蹄地工作,连水都顾不上喝。

“广州员村是我的第二个家,我是医务工作者,又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出来为人民群众做点事。”陈晓琼说,辛苦工作是值得的,截至记者发稿前,她所在的小分队已经完成了逾5000例采样。

6月2日,陈晓琼在采集点收到了医院党委送来的“政治生日”贺卡。陈晓琼笑着说,这是她经历过最难忘的“政治生日”。一路走来,时光荏苒,但她的守真初心始终不变。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