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广州海珠封闭管理区:志愿者穿防护服爬七楼送物资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06-03 07:10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06-03
天气阴沉闷热,在广州海珠区昌岗街晓港东社区,几块围栏将出入口围蔽起来,仅留下供一人通过的出入口。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天气阴沉闷热,在广州海珠区昌岗街晓港东社区,几块围栏将出入口围蔽起来,仅留下供一人通过的出入口。围栏前搭有一顶帐篷,帐篷下的桌子上摆满菜、米、油等生活物资。一位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骑着三轮车来到门口,将这些物资一件件搬运上车,然后往社区里骑去。这是6月2日下午1时30分许,羊城晚报记者在采访时看到的一幕。这位志愿者姓陈,和他一起的还有四五位志愿者,他们的工作就是为隔离在家的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6月2日,广州卫健委发布疫情通报,6月1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其中确诊病例5为78岁女性,常住海珠区昌岗街道晓阳街。海珠区当即对晓阳街3-7号(单号)、晓阳街16-30号(双号)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只进不出。

事情来得突然,一些居民家中物资配备不足。而根据防控要求,封闭管理区域居民需2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才可下楼领取物资或快递等,短时间内,居民在网上购买的生活物资大量堆积在出入口处。在社区居委会的号召下,陈先生和其他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当起了运送物资的义工。“穿防护服很闷热,还要扛着米油爬六七楼,确实很辛苦。但现在正是街坊需要我们的时候,大家一起努力,度过这段艰难时刻。”陈先生说。

同样,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也是被封闭管理的区域之一。6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洲名苑小区,整个小区被拉上了警戒线,沿街的商铺也已全部闭门歇业。在南洲名苑小区南门,民警和物业人员现场查验人员信息,外卖等外来人员均不得入内,门口专门设置了无接触配送区域。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