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3 12:18
光明日报  作者:  2021-06-03
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光明谈】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将加强对国际传播的顶层设计与研究布局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加以强调,提出既开放自信也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这体现了党中央对外宣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今后做好外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随着综合实力的日益提升,中国正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需要了解世界,世界同样需要了解中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用更多外国受众听得懂、听得进、听得明白的语言讲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加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是我们必须研究、完成的重要课题。

(作者:张焱)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