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几时会下雨 “粤省事”平台上“专属气象台”告诉你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陈玥熤 发表时间:2021-06-04 06:58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陈玥熤  2021-06-04
反映广东全省484个考点天气情况的“粤省事”微信平台“高考天气提前知”栏目已开通。

广东高考考生赴考前可上“粤省事”查天气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陈玥熤

今年高考期间,广东预计将处于“龙舟水”降水相对减弱期。但受海上暖湿气流影响,仍然易发雷雨。考生们和家长们以及考点工作人员有没有办法更快知道考点什么时候会下雨?6月3日,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反映广东全省484个考点天气情况的“粤省事”微信平台“高考天气提前知”栏目已开通。这是一个属于每位参与高考人员的“专属气象台”。

记者6月3日使用“高考天气提前知”栏目后发现,该栏目整合了广东省各气象部门的预报资源,提供全省484个考点天气资讯服务。记者在“高考天气提前知”栏目上点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页面后看到,页面会显示该考点即时气温,十分钟平均风速和相对湿度等数据,并根据上述数据计算出人体体感温度,供考生准确判断考点的天气情况。广东近期雨水较多,“高考天气提前知”栏目会告诉考生最近的降雨带距离考点有多远,并对未来一段时间的降雨情况进行预测,供考生判断前往或离开考点时是否会下雨。

除了“高考天气提前知”栏目,省气象部门在今年高考期间,还将针对各类考务需求提供气象服务。目前,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已建立了突发气象预警联动机制,及时发布预警范围内出现的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高温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并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至各考点联系人及相关招考负责人。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