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集团爱心服务车队:我们准备好了,你们安心考试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王文杰 发表时间:2021-06-04 22:30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王文杰  2021-06-04
车队司机全部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并接受防疫培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实习生 王文杰

4日下午,广州公交集团爱心车队正式吹响出征号角。据悉,广州公交集团成立了由1200多名驾驶员及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疫情管控区域高考考生交通保障爱心服务车队”,在2021年高考期间,根据考生实际需求,提供管控区域内、管控区域与非管控区域之间的用车服务。

爱心服务车队出征授旗 严艺文 王文杰 摄

据介绍,这支“疫情管控区域高考考生交通保障爱心服务车队”由公交集团1000名出租车驾驶员、100名公交车驾驶员及100名后勤保障人员组成,承担高考期间,管控区域内高考考生的赴考交通问题。

4日下午,爱心服务车队的驾驶员们全部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并接受市疾控中心的防疫知识专业培训。在6月6日至9日期间,出租车以车队为单位,配备10台车辆和一名专业调度人员;公交车实施“一车一管理人员”,确保做好调度工作及防控工作。

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市场部副经理钱元告诉记者,每一辆爱心出租车和公交车都配备了足量的个人防护物资和消毒设施。为确保送考车辆的安全,6日下午后这些车辆将不再参与营运,直到考试结束后将考生送回为止。

爱心服务车队司机接受第二次核酸检测 严艺文 王文杰 摄

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党员驾驶员代表张振新是爱心服务车队的一员。“为确保可以准时准点将考生送到考场,我们需要提前一小时到达约定地点。为了保证防疫安全,爱心送考车收车后和出车前都会进行彻底消毒。我们准备好了,考生们安心考试就好。”张振新表示。

此外,在安排一对一接送车辆后,爱心服务车队还会在接送线路的中段和尾段安排后备车辆,若原先送考车辆出现故障,则可在最短时间内将考生准时送到考场。

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参照学校提供的考生人数,公交集团在高考期间将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的如约助考线路。目前已为省实越秀学校、广铁一中和协和中学等多所学校设计超过15条的“如约助考”直通巴士,满足考生的出行需求。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