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中考志愿填报结束 88159人填报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6-05 22:34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6-05
志愿填报工作现已结束,考生不能再修改志愿和报考信息,考生志愿以封存的考生数据盘信息为准。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广州市2021年中考志愿填报于6月5日下午4时准时结束。市招考办举行了2021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考志愿填报系统于下午4时整准时自动关闭,广州公证处公证员对封存仪式全程进行公证。首先由技术员对考生报考数据进行备份,分别拷贝至2个空白U盘。

数据备份完成后,市招考办主任唐宏武对U盘进行密封并签名盖章,广州公证处进行二次密封,再移交一份给市招考办。

最后,广州公证处公证员宣布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仪式程序合法、结果真实有效。

今年填报志愿的考生共88159人;其中报考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84745人,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的考生有3949人,填报普通高中名额分配志愿的考生有51866人,填报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志愿的考生9621人,填报中职学校其他专业志愿的考生34074人。

填报志愿的考生中,本市户籍考生61978人;非广州市户籍考生26181人,其中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的考生有24569人。今年普通高中计划共56157个,其中公办普通高中招收符合随迁子女条件计划共6841个;中职计划共40894个,其中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计划17180个。

志愿填报工作现已结束,考生不能再修改志愿和报考信息,考生志愿以封存的考生数据盘信息为准,考生可随时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查看本人的志愿信息。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