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时1万人!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师生高效完成核酸检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1-06-07 08:29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1-06-07
在综合楼、仁爱楼大厅,师生们都有序地排着队,进行核酸检测。
6月6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全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学校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通讯员 訚洪 汤旻婧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需要,6月6日上午,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在校师生员工、后勤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在校居住人员、从业人员等全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检测历时5小时,近万人完成核酸检测,全程高效有序。

盛夏六月,广州骄阳似火。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个采样点,共12采样单元,每个点有两名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学生脱下口罩、张嘴取样。每个同学整个取样过程不足1分钟。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的安排,东莞市人民医院的24名医护人员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上演“中国速度”。在综合楼、仁爱楼大厅,师生们都有序地排着队,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安保人员、辅导员、工作人员们维持着现场秩序,即使酷暑炎热,他们也耐心地向核酸采样人员介绍着检测步骤,辅助医护人员工作,保证了现场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们的配合度都很高,学校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的秩序和推进速度远远超乎我的预期。”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李国辉说道。

“整个流程高效有序,我们到上午11点多就完成了全员的检测。”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马燕霞说,检测时间从6月6日上午6时40分到11时38分,历时5小时,在校师生员工、后勤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在校居住人员、从业人员等全员9165人均已核酸检测完毕。另外,学校有330名志愿者参与广州市从化区江浦街道各个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维持现场秩序,同时,志愿者们就地核酸采集,确保校园的绝对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的阵地。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