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心声丨广州荔湾封闭封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高高低低的肩,撑起这座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汤兆 发表时间:2021-06-07 20:4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汤兆  2021-06-07
在这次检测任务过程中,同样也有一些人、一些事让我感动。

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讲述人/荔湾区海龙街道办事处执法一分队 汤兆

4日近凌晨时分,我们街道收到荔湾封闭和封控管理区域于次日(6月5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知。根据街道安排,在街道武装部顾红兵部长的带领下,我继续和街道海北联社第一书记陈飞一起组织海北南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这一次我们配合更加默契,准备更加充分,最终也更加顺利地完成检测任务。在这次检测任务过程中,同样也有一些人、一些事让我感动。

蔡展荣,这位阿叔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我们的核酸检测。我们第二第三轮核酸检测是做的1:5的混检,他在核酸检测中主要负责把进来的人五人一组安排好,然后指引去扫码的志愿者。

看着简单的工作,会有各种情况,有的人是一家人不愿跟其他拼成一组的,有的没有提前扫好二维码的,有的不按5人一组乱见到有空就插的。阿叔嗓子都哑了,还在那尽力地挥手指挥,临结束他一定让我们的工作人员给他拍了个戴护目镜的照片,他说要留下做个纪念。

何晓珊,我们街安监中队队员,两个孩子的母亲,家住佛山南海,从5月29日接到通知到单位,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回家了。家里两个小朋友一个3岁,一个6岁,每天傍晚都会打来视频电话,整个办公室的人都能听到她手机里传出来小朋友可爱的声音:“妈妈,什么时候回家呀?我们想你啦。”

她会跟两个小朋友说,“妈妈有工作回不去,你要听爸爸话,姐姐拼音写完了没有呀?”我们都能听出作为一个妈妈对儿女的关爱,特别是听说小的那个还因为感冒咳嗽,肺部都有些炎症,可妈妈却在隔离区,帮不上忙,真让人心疼。

陈飞,海北经济联社第一书记。从这轮疫情开始,忙前忙后,废寝忘食,没日没夜的工作,封路、检查市场,协调供应点,脸也肿了,嘴巴上都长疮了。

这几天,他先是负责海北城市更新点核酸检测现场的设置,因为设置规范,流程清晰,在海北联社城市更新点组织的第一轮核酸检测虽然人数很多,但整个流程顺利,也积累很多经验。

第二轮检测开始,他参与规划三个新的检测点,并亲力亲为,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凌晨一点多还在南村检测点出口沿线张贴扫码指引。

核酸检测,最辛苦的肯定还是我们的医务人员。这次支援我们街道海北南村的医护人员来自广州荔湾区中医医院,他们穿着防护服采样时,展现给我们的是严谨细致、一丝不苟表现,脱下防护服,又展现他们欢乐、阳光的一面,整个核酸采样现场在在他们的带动下,严肃、紧凑,却有条不紊。

后记:2020年人口普查,海龙街道常驻人口76461(户籍人口+流动人口)。截至6月6日,海龙街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82407人(省统计数据)。

我讲述的这些人的故事,只是这次广州疫情防控中很小的一个瞬间,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基层工作人员,但他们的人和事,给了我很大力量,我也想把这份力量传递给大家,让大家更加坚定、乐观地去面对和战胜疫情。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