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虽解封,高考防疫不放松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6-07 20:48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6-07
6月7日,尽管南沙区已经调整分级分类防控,全区公交地铁、高快速等恢复运营,但高考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未放松。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2021年是广东省新高考实施第一年,也是疫情防控下组织高考工作的第二年。6月7日,尽管南沙区已经调整分级分类防控,全区公交地铁、高快速等恢复运营,但高考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未放松。

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考点

7日早上,考生在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考点进场

据悉,今年南沙区参加高考考生共2148人,其中社会考生46人,另有3名外区密切接触者考生在南沙区隔离考点参加高考。为此,南沙区设置常规考点3个,隔离考点1个,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每个考点均按10:1配套设置隔离考场。

7日早上,考生在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考点进场

考前,南沙区严格落实考生及工作人员100%健康检测、100%核酸检测,考务人员100%接种疫苗。记者了解到,所有高中学校都设置核酸检测点,全区所有高中师生员工3200人全部在5月31日、6月4日两次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6月4日,已确保全区高考考务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动态统计2148名考生的精准信息,包括考生住址、健康状况、往返考点交通方式等。

7日早上,考生在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考点进场

7日早上,在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的进场入口,无接触式红外测温仪、消毒水、一米指引线等一应俱全。考生须间隔一米、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后,再经专用通道、通过无接触式体温检测进入考点。

7日早上,考生在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考点进场

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今年共有794名考生参加高考,学校设置28个考场、4个备用考场,共有122名考务人员,后勤、安保等人员全部入住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以最严的措施把好防疫安全关。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