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心声丨“司机师傅不肯收我们的钱”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邓燕玲 发表时间:2021-06-07 20:5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邓燕玲  2021-06-07
这段志愿者时光,我们经历很多感动的人和事,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广州加油,我们爱广州。

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讲述人/海珠区科工商信局 邓燕玲

2021年5月30日起,我所在的广州市海珠区科工商信局火速组建20余人核酸检测支援小组,前往瑞宝街道晓港湾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检验工作。

5月31日9点多到达现场时,场内外已经有不少群众正在排队等待采样,我们也立即分成3小组投入到工作中,在现场分别开展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

当天艳阳高照,午间温度高达35度,防护服一穿上就不久,汗水就哗哗地往外流,很快就能把一件干爽的防护服浸湿。尽管条件是如此艰苦,但在那个前一天晚上才通宵搭建起来的临时帐篷里,我们和现场采样的医生、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

一直到晚上9点多,整整12个小时,我们克服人员不足、设备故障、天气炎热等问题,仅用一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一万余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每天奔赴在采样现场,有过居民群众的不理解,但也有不少令人感动的瞬间。6月2日上午,我们按照原计划继续前往晓港湾社区支援,路上突遇爆胎事故,为了不耽误工作,我们只能站在路边打车,以确保准时赶到现场。

上车后,司机听见我们一直在谈论关于核酸检测的事情,并且身上还穿着有党员志愿者字样的服装,便猜测得知我们是志愿者。司机主动和我们聊起近期的本土疫情和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战疫”情况。

“做检测核酸的工作人员真得很辛苦。”

“对啊,广州这么热的天气,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

“像我们在车里面,有空调戴着口罩都觉得辛苦,别说你们了。”

很快出租车就到达了目的地,当我们正准备拿起手机扫码付费时,司机师傅迅速把“付款码”收起来,并感慨表示道:“你们付出很大,这趟就不收费了,你们快下车吧。”

这段志愿者时光,我们经历很多感动的人和事,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广州加油,我们爱广州。

后记

截至6月4日,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协助南洲街道完成核酸检测超3.4万人,录入人员信息约1万条,扫楼20栋排查约3700户。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